2016年全国建筑机器人技术论坛

会议名称(中文): 2016年全国建筑机器人技术论坛
会议名称(英文): China Architecture Robot Technology Forum 2016
所属学科: 工学
会议类型: 国内会议
会议论文集是否检索:
开始日期: 2016-12-03
结束日期: 2016-12-03
所在国家: 中国
所在城市: 西安
具体地点: 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中国陕西西安市兴庆南路一号)
主办单位: 中国自动化学会
协办单位:
承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陕西省自动化学会
会议议题: 建筑机器人及建筑智能化技术
会议主席: 曹建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组织委员会主席: 于军琪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程序委员会主席: 王亚慧教授(北京建筑大学)
会议嘉宾:
摘要截稿日期:
全文截稿日期: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
交修订版截止日期:
联系人: 雷小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家良(西安交通大学)
联系电话: 15102958679
E-mail: ray_com@163.com,zjl512@163.com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会议注册费:
会议网站:
会议背景介绍:

会议背景介绍: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机器人将逐渐进入了建筑施工与工程应用领域。建筑领域具有劳动密集型、复杂程度高、作业环境危险等特点,而我国又面临老龄化社会现实,加剧了劳动力资源短缺,而机器人技术是解决这个瓶颈的可行途径。建筑机器人包括建筑物全生命周期(勘测、营建、运维、破拆、保护)所涉及的所有机器人设备。为了引领建筑机器人及建筑智能化技术的发展,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这次全国建筑机器人技术论坛,并同期召开中国自动化学会建筑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征文范围及要求:
会议视频: 暂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