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 曹良志,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教授,国家级领军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际核能权威期刊Annals of Nuclear Energy执行主编,中国核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长期贡献奖,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8部。主要从事反应堆物理数值计算方法研究与软件研发。

  • 董毓,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教育分指导委员会(筹)主任委员。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逻辑和科学方法硕士,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逻辑和科学哲学博士。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在西方学习和从事批判性思维教学,是致力于将西方批判性思维教育引入中国的知名学者,具有独特的文理哲工跨学科知识背景、广泛的教学应用实践经验和深入的研究。出版《批判性思维十讲——从探究实证到开放创造》《明辨力是从哪里来:批判性思维者的六个习性》等专著,编写的教材《批判性思维原理和方法:走向新的认知和实践》受到世界著名专家的高度赞誉和推荐。

  • 毕明辉,教授,博导,中央音乐学院西方音乐史博士,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后,现任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任、中国音乐理论研究院院长。多年执教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系,曾任北京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中乐学社、民乐团、交响乐团指导教师。主讲的“20世纪西方音乐”“西方音乐欣赏”等教育部优秀中英文慕课,覆盖全球百余所高校,国内高校正式学分选修人数逾10万。先后获得第七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人文社科组A类一等奖第一名、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名师、教育部全国在线教育优秀教师奖等。

  •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陕西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5项,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省部级奖励11项。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人学、价值哲学、人文科学、现代公共哲学以及制度伦理学等研究。

  •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教授,国家特聘专家,国际知名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专家,教育部电子物理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光电子集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科技部863先进制造领域总体专家组成员等。主要从事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和技术开发,在氮化镓材料和器件的基础研究领域得到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

  • 叶凯,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专项等资助,开发了以Pindel、MSIsensor为代表的系列基因组变异检测方法,受邀参加千人基因组、肿瘤基因组路线图计划等多项国际基因组项目,近年来5篇代表性论文发表于Science、Nature等期刊。

  • 李松,笔名李淞,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艺术学院教授,元培学院导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美术史。专著主要有:《中国道教美术史》、《远古至先秦绘画史》、《陕西佛教艺术》、《长安艺术与宗教文明》、《图说新语》等。2009年获“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2013年获“北京大学第十二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先后三次获得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2021年获北大“师德优秀奖”,2022年获北大“继续教育奖”。

  • •罗超杰,2019级能动学院,工科试验班(机类)专业

  • •冯彦力,2019级能动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 •简凡,2019级电气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