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化转型赋能大学教学

讲座名称: 数智化转型赋能大学教学
讲座时间: 2024-04-12
讲座人: 贾积有
形式: 线下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时 间:4月12日周五14:30

地 点:兴庆校区 主楼A-103

主讲人:北京大学 贾积有 教授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时代,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而教学作为大学的一项核心功能,在高等教育数智化转型中至关重要。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大学教学数智化转型奠定了扎实的物质基础。常态化的大学教学的数智化转型方向是混合式教学,它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常态化课堂教学的优势和数智化技术的功能,效果良好。本报告以多个实际教学案例说明高校混合式教学的实施方法和教学效果,并强调教师在数智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可为大学教学的数智化转型提供参考借鉴。

主讲人简介:

贾积有,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教育信息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育学院(2015)和香港公开大学(2017)客座教授、香港教育大学(2023、2024)访问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主持和参与二十多项国内外重要科研项目,撰写或者主编专著七本,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国际重要会议等场合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百余篇。荣获十多次国内外教育和人工智能研究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奖项。担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信息化、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咨询专家,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和人才项目评审专家,多本国际权威SCI/SSCI期刊审稿人,多次国际会议(联合)主席等。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

联系人:

杨梅 82668931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外国语学院

2024年4月7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