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论坛 第169讲:口译语料库研究的前景分析

讲座名称: 外国语言文化论坛 第169讲:口译语料库研究的前景分析
讲座时间: 2020-06-27
讲座人: 张威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外国语言文化论坛 第169讲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 Forum No.169 讲座题目:口译语料库研究的前景分析  讲座地点:线上讲座,腾讯会议:143 850 419 讲座时间:6.27(周六)10:00-12:00 讲座人:张威 讲座内容: 当前,口译语料库建设的问题集中表现为规模不足、类型简单、标注类别与层次单一、研究主题与口译教学与实践脱节、关注与投入不足等。相应的,一方面应该突出口译语料库建设与研究对口译实践与教学的意义,引发更大关注与研究资助,另一方面要丰富语料库类型、深化语料标注层次,同时强调语料库研究的适度工具理性,以多类型客观实证数据为依托,同时重视对原始数据的理性解读。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