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553讲:走进音乐之美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553讲:走进音乐之美
讲座时间: 2019-11-20
讲座人: 许卫国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553讲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0日19:10 讲座地点:主楼A303 讲座人:许卫国 讲座主题:走进音乐之美 讲座内容: 德国哲学家黑格尔曾说过:“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当我们聆听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时,音乐内容跌宕起伏,通过通感呈现出一个恢弘的空间世界。音乐之美,融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是一种文化之美,可以通过心灵与历史现实的共振呈现出五光十色。我们在欣赏其艺术美感时,音乐同样对我们起着积极作用。与任何其他学科都不同,音乐中包含着促进人们进行创造性思维的可能性。学而讲坛特邀乐与饵黑胶博物馆馆长、音乐人许卫国先生,结合亲身经历与收藏经验,为现场听众倾囊解惑,讲座将由浅入深,从音乐之美谈到音乐的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共享一个美好的音乐之夜。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