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94:重估“五四式反传统思想”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94:重估“五四式反传统思想”
讲座时间: 2018-09-12
讲座人: 张勇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94讲 讲座时间:2018年9月12日19:00 讲座地点:D304 讲座人:张勇 讲座主题:重估“五四式反传统思想” 讲座内容: 在二十世纪中国史中,一个显著而奇特的事是:彻底否定传统文化的思想与态度之出现与持续。其中,关于五四新文化运动是否全盘反传统,向来存在争议。为了回答这一问题我们应该进一步追问:新文化运动的提倡者是否将西方看成是整体性的、同质的?传统存在的重要基础——现代民族国家在新文化运动中受到了怎样的挑战?尽管新文化运动的提倡者时常采用东/西二元对立视野,但是他们所说的西方是否实际上包含现实和理想两个不同的层面? 主办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