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模拟预测荧光粉配比对pc-WLEDs的SPDs的影响

讲座名称: 通过模拟预测荧光粉配比对pc-WLEDs的SPDs的影响
讲座时间: 2018-07-24
讲座人: 李世玮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固态照明工程研究中心—半导体光电子材料、器件、封装技术专题报告会 西安交大固态照明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2011年新成立的研究机构,隶属电信学院,由美国引进的“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云峰教授担任该中心主任。中心致力于电子学科重点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新一代半导体照明核心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应云峰教授邀请,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系的吴景深教授、李世玮教授以及厦门大学的张保平教授将为广大师生进行专题报告。 讲座二:通过模拟预测荧光粉配比对pc-WLEDs的SPDs的影响 讲座地点:中二 1257 讲座时间:7月24日 9:30 讲座人:李世玮教授 讲座内容:利用荧光粉转换的白光LED (pc-WLED)是目前制作白光照明器件的最有前景的方法之一。然而,为了实现目标的色温和光谱,需要严格控制荧光粉的配比。通过实验确定荧光粉配比的过程复杂且耗时较长。因此,如果可以通过模型分析预测不同配比下pc-WLED的输出光功率分布(SPDs),则可以大大缩减实验成本。此次的报告提出了一种新的分析模型来预测不同比例的黄、红荧光粉对于WLEDs的SPDs的影响。通过Lorenz-Mie理论计算了YAG: Ce黄色荧光粉散射系数。两种荧光粉的吸收系数是通过荧光板透光率的测试值得到的。同时,在模拟预测中还模拟了红光荧光粉和蓝光荧光粉之间光谱叠加区域的再吸收效应。除此之外,还通过相关实验验证了预测结果的准确性。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