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中心经济学工作坊系列活动三十七——最优特许合同

讲座名称: 金禾中心经济学工作坊系列活动三十七——最优特许合同
讲座时间: 2015-11-18
讲座人: 韩文卿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金禾中心经济学工作坊系列活动三十七  报告题目:最优特许合同 报告时间:2015年11月18日(周三)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西安交大文管大楼868教室 报告人:韩文卿 评论人:朱佳鸿 内容摘要:本文旨在研究最优特许合同的设定,许可者在面对异质双寡头垄断厂商时,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怎么去选择最优的收费形式:产量单位费、固定费、收入比例收费,或者混合收费形式。研究发现,当低效率厂商的边际成本特别小的时候,许可者会采取固定费与收入比例收费的混合收费形式;当其边际成本较大的时候,许可者会采取单位费与收入比例收费的混合形式;当其足够大时,许可者只收取单位费。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