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压等离子体的临床试验研究——慢性伤口处理和皮肤病治疗

讲座名称: 大气压等离子体的临床试验研究——慢性伤口处理和皮肤病治疗
讲座时间: 2015-04-29
讲座人: 孔刚玉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应电气工程学院孔刚玉教授的邀请,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学会地外物理研究所 terraplasma GmbH研究科学家李阳芳博士将为我校师生作《大气压等离子体的临床试验研究——慢性伤口处理和皮肤病治疗》的学术讲座。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可盖章。  讲座题目:大气压等离子体的临床试验研究——慢性伤口处理和皮肤病治疗 讲座时间:2015年4月29日(周三)下午4:00—5:00 讲座地点:电气工程学院院北会议室 讲座摘要:放电等离子体与生物医学的交叉研究在近十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学会地外物理研究所从2005年开始此项研究工作,其主导的氩气微波放电等离子体用于临床上治疗慢性伤口和顽固性皮肤病的试验研究已成为国际上本领域的研究亮点之一。该临床试验研究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在慢性伤口处理、Hailey-Hailey病处理、去搔痒试验、耳道慢性感染治疗、病毒性疱疹等方面获得了良好的临床试验效果。李博士将报道马普所过去几年在等离子体临床试验上的研究成果,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未来等离子体用于临床研究的试验设计,以及基于中国研究现状和市场情况的临床试验方向。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