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283讲:哲学与心理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283讲:哲学与心理
讲座时间: 2014-07-09
讲座人: 施旺红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283讲 讲座时间:2014年7月9日19:30 讲座地点:主楼A204 讲 座 人:施旺红教授 讲座主题:哲学与心理 讲座简介: 森田疗法是目前中国所有心理疗法中适用性较强的一种心理疗法。它融合了精神分析、认知疗法、行为疗法、作业疗法及中国传统文化、佛教、禅的思想内容。该理论是由日本知名心理医生森田正马提出的心理疾病治疗方法,治疗原则提倡“顺其自然,为所当为”,森田理论是一门哲学,这门哲学和其他哲学不同,需要实践才能理解其真正机理,必须身体力行体验才能真正领悟。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http://meeting.xjtu.edu.cn 讲座话题:e瞳网《交大知道》http://www.eeyes.net/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学而讲坛资料:http://cc.xjtu.edu.cn课程网站排行榜之《学而讲坛》          每周三不见不散,并不定期有加场,欢迎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届时参加!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