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立20周年院庆系列讲座——教育的核心指向素质培养

讲座名称: 人文学院成立20周年院庆系列讲座——教育的核心指向素质培养
讲座时间: 2014-06-12
讲座人: 尤西林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人文学院成立20周年院庆系列讲座——教育的核心指向素质培养 讲座题目:教育的核心指向素质培养 讲座时间:2014年6月12日下午2:40 讲座地点:主楼E -703 讲座人:尤西林教授 讲座简介: 素质作为知识与技能再生产的母体,在知识经济时代上升到空前突出的地位。素质在严格的意义上是人文性的,并不存在与人文素质并列的科技素质或其他素质。后者乃是人文素质在不同实践情境条件下的变化运用形态。素质具有相互依赖的的三个层级结构,它贯通从实用到信仰的全部生存深度。人文素质教育不仅是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科技专业发展创新的主体动力与源泉,而且为科技专业规范目的与意义。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