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论坛——面向后摩尔时代的化合物半导体技术发展与展望

讲座名称: 曲江论坛——面向后摩尔时代的化合物半导体技术发展与展望
讲座时间: 2014-04-09
讲座人: 郝跃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曲江论坛——郝跃院士报告会 报告题目:面向后摩尔时代的化合物半导体技术发展与展望 时间:4月9日(周三)上午9:00-10:30 地点:科学馆101报告厅 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以硅材料为代表的微电子技术发展至今已经近六十年,极大地推动人类社会从工业时代快步进入信息时代。同时,由于器件特征尺寸的进一步缩小,微电子技术很快步入以纳米尺度为标志的后摩尔时代。本报告将给出后摩尔时代微电子技术发展的特征和面临的重要挑战,给出解决这些挑战可能的技术方案和目前的研究进展。将重点介绍CMOS集成器件中,新的化合物半导体沟道材料和电子器件结构的重要进展,同时,给出了基于CMOS的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的进一步发展方向和研究展望。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