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元健康”系列(二十三)——肿瘤协同治疗纳米复合载体系统

讲座名称: “生物医学·元健康”系列(二十三)——肿瘤协同治疗纳米复合载体系统
讲座时间: 2023-06-09
讲座人: 吴道澄
形式: 线上+线下
校区: 创新港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报告题目:

肿瘤协同治疗纳米复合载体系统

报告人:吴道澄

时间:2023年6月9日12:00-12:45

地点:创新港18-2081(线下)

腾讯会议440-493-527(线上)

个人简介:

吴道澄,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纳米药物载体、药物控释系统及其协同治疗肿瘤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了国家攻关计划、863计划等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其他项目10余项。开发了国家级新药一项。授权发明专利12项,在著名SCI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 ACS nano 、Biomaterials 、Autophagy、ACS Appl. Mater. Inter 等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总他引15000余次,H因子32。

报告摘要:

肿瘤是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尽管已有许多肿瘤治疗方法,但是单一方法治疗效果有限,将不同治疗方法组合在一起进行协同治疗可以增强疗效、降低毒副作用,其核心技术是将各种治疗剂负载在一个载体上形成纳米复合载体系统。我们在此领域开展了系统研究,在肿瘤协同治疗策略、纳米复合载体系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进展,在肿瘤协同治疗纳米复合系统的设计、性质和协同治疗效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使肿瘤的综合治疗效果不断提高,为纳米复合载体系统未来的临床应用打下基础。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