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第655讲——西方经典水彩的 价值和启示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第655讲——西方经典水彩的 价值和启示
讲座时间: 2023-06-07
讲座人: 宋清
形式: 线下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655讲
讲座题目:西方经典水彩的 价值和启示
讲座人:宋清
讲座时间:6月7日19:10-21:00
讲座地点:交大兴庆校区主楼B204
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国学社

讲座人简介:
宋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民盟中央美术院陕西分院理事。现为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国巴黎艺术城访问学者,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作品参加过美国、英国、乌克兰、捷克、墨西哥、土耳其、日本、韩国、泰国、香港、台湾等地国际性水彩双年展,曾担任马来西亚首届国际水彩双年展总评委,孟加拉国国际水彩画总评委,台湾粉彩艺术推广协会评委,多次参加国内的专业水彩画展和全国美展。
作品被老挝国家博物馆、上海全华美术馆、珠海古元美术馆、深圳当代美术馆、广东莞城美术馆、曲靖市人民政府、亮宝楼、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等单位或机构收藏,并被法国、德国、香港、台湾等地收藏家收藏。 

讲座内容简介:  
1502年,德国画家阿尔布雷特·丢勒创作出《野兔》,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幅真正意义的水彩画作品,从此水彩画开始走上独立发展的道路。为了让大家了解水彩画这个独立画种,学而讲坛特邀特邀著名水彩画家、西安美术学院宋清教授主讲,讲座分为四个部分:
一、西方美术史与水彩画;
二、经典作品赏析;
三、经典水彩的价值;
四、西方水彩的启示及个人创作心得。
本次讲座将通过对100多幅西方经典水彩的介绍和剖析,展现西方水彩画的流变,分析西方经典水彩的魅力及艺术价值,提高大家对艺术的鉴赏力。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学而讲坛B站直播间:22335313
学而讲坛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