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元健康”系列(二十二)——基于个体脑纹的脑疾病诊断及神经反馈调控

讲座名称: “生物医学·元健康”系列(二十二)——基于个体脑纹的脑疾病诊断及神经反馈调控
讲座时间: 2023-05-19
讲座人: 白丽君
形式: 线下
校区: 创新港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生物医学·元健康”系列学术报告(二十二)
讲座题目:基于个体脑纹的脑疾病诊断及神经反馈调控
讲座时间:时间:2023年5月19日(周五) 12:45-13:30
讲座地点: 创新港18-2081(线下);腾讯会议512-721-527(线上)
讲座人:白丽君
讲座内容:
大脑进化发育过程中脑皮层逐渐扩张并折叠,形成褶皱。类似于指纹,个体大脑褶皱部位的物理属性、折叠程度、沟回曲率各不相同,构成了大脑的结构脑纹。同时,大脑约1000亿个神经元和几千个神经突触,以数学矩阵模型上的节点和边构成网络结构,并以环路触发的瞬时激活/抑制的方式实现动态聚集协作,形成了极具个体鲜明特征的“功能脑纹”。白丽君教授研发了个体脑纹的脑疾病诊断及预后判别新技术,提出“脑龄”新型标记物并在脑创伤及精神疾患中实现临床应用;同时发展了基于个体脑纹的神经反馈脑力增强技术,用于脑疾病患者认知能力地有效提升。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