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惠久论坛—科研感悟:干一行爱一行;有机光伏:从跟随到引领

讲座名称: 周惠久论坛—科研感悟:干一行爱一行;有机光伏:从跟随到引领
讲座时间: 2023-05-16
讲座人: 李永舫
形式: 线下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周惠久论坛—科研感悟:干一行爱一行;有机光伏:从跟随到引领
讲座名称:周惠久论坛——科研感悟:干一行爱一行;有机光伏:从跟随到引领
讲座时间:2023年5月16日  上午 10:00
讲座地点:兴庆校区 仲英楼 材料学院 第一会议室(A245-247)
讲座人 :李永舫
讲座内容:
摘要:报告中将介绍报告人提倡的八个字“热爱、用心、努力、认真”。热爱:干一行爱一行;用心:干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努力:天道酬勤;认真:为人“待人以诚”、做事“一丝不苟”。
报告人2000年进入有机光伏材料和有机太阳电池的研究领域,20多年来从起初的跟随性研究到引领有机光伏领域的发展,能量转换效率从开始研究时的不到1%提升到最近的超过19%,下一步的目标是实现柔性有机太阳电池的实际应用和商品化。报告人将从有机光伏材料的分子设计出发、介绍窄带隙小分子受体光伏材料、低成本高效聚合物给体光伏材料、基于小分子受体的聚合物受体和巨分子受体光伏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
References:
1.H. M. Zhuo, X. J. Li, Y. F. Li, et al., Angew. Chem. Int. Ed. 2023, DOI: 10.1002/anie.202303551.
2.J. Guo, Z. J. Zhang, Y. F. Li, et al., Adv. Mater. 2023, 35, 2211296.
3.S. C. Qin, L. Meng, Y. F. Li, et al., Adv. Mater, 2022, 23, 2108829.
4.G. P. Sun, X. J. Li, Y. F. Li, et al., Nat. Commun. 2022, 23, 5267. 
5.H. Y. Chen, Y. W. Li, Y. F. Li, et al., Nat. Energy, 2021, 6, 1045.
主办单位:
材料学院
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