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大先生”系列话剧展映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讲座名称: 交大“大先生”系列话剧展映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讲座时间:
讲座人: 彭康书院
形式: 线上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0
讲座内容:

彭康是久经考验的革命家、深厚造诣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是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开拓者和具有远见卓识的教育家。在激情燃烧的创业岁月里,以彭康为首的交大西迁人塑造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听党指挥跟党走为精髓的西迁精神,在西北大地上谱写了华章,引领和带动整个西部地区的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的蓬勃发展。

彭康为新中国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献身教育的一生,是名副其实的“大先生”。彭康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的教育和革命事业,他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高尚的思想品格、先进的教育思想,铸就出新中国高等教育史上一座永恒的丰碑。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