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614讲:青年有话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614讲:青年有话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时间: 2021-07-28
讲座人: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614讲 讲座时间:2021年7月28日19:30 讲座地点:交大兴庆校区主楼A304 讲座人: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 讲座主题:青年有话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内容: 感悟宣讲力量,畅言青春未来。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本次讲座特意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知名宣讲团,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讲座,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阐述青年眼中共产党人在百年征程中的初心和使命。 1、毛泽东的初心与使命- —解析毛泽东成为领导核心的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唯有不忘初⼼,⽅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可赢得⺠⼼、 赢得时代”。是的,要不忘初⼼,就需要我们回溯历史,从历史中汲取⼒ᰁ。中国的⾰命史证明党 的领导核⼼的形成是⼈⺠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历史和⼈⺠的选择⽑泽东,是和⽑泽东的初⼼与使命分不开的。那么 那⽑泽东的初⼼与使命是从何⽽ 来的呢以及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是什么?这就需要我们去努力探寻。 2、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溯源党的初心与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我们党在那么艰苦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失败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 3、从《觉醒年代》看未来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勉励青年人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从第一批共产党人到如今9500余万党员,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借助《觉醒年代》这个电视作品,我们看到了星火燎原的艰辛,看到了先驱们创业之不易,看到了中华民族觉醒、奋发的足迹。那么共产党人一直以来的初心和使命究竟是什么?新时代的青年又该怎样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呢?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国学社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http://meeting.xjtu.edu.cn 学而讲坛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学而讲坛B站直播间:22335313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