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政经名家大讲堂——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应用场景

讲座名称: 碧桂园政经名家大讲堂——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应用场景
讲座时间: 2019-12-26
讲座人: 李健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报告题目: 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应用场景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西安交大财经校区教学楼806国际交流厅 报告人:李健 报告摘要: 继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计算机模式的又一次颠覆性创新,很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引领一场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多节点“共识”实现技术,其本质上是分布式的数据库,包含交易、区块、链三要素。区块链具有分布式、不可篡改、交易透明、可追溯、智能合约、数据共享等特点。本报告将以公链为例,介绍区块链的定义,工作流程,并讲解非对称加密、挖矿、哈希、共识机制等区块链核心概念,以此理解其背后的技术原理。在理解其技术原理的基础上,探讨区块链适合做什么以及其存在的潜在风险,同时介绍区块链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典型应用场景。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