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554讲:寻觅王维的千年足迹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554讲:寻觅王维的千年足迹
讲座时间: 2019-11-27
讲座人: 张效东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554讲 讲座主题:寻觅王维的千年足迹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7日19:10 讲座地点:主楼A303 讲座人:张效东 讲座内容: 王维中年以后,隐居辋川,过着亦官亦隐、啸傲林泉、远祸避俗的山居生活。诗人陶醉于辋川的青山绿水之间,用他那画家的眼睛去捕捉辋川的美景、用音乐家的耳朵去悉听大自然优美的旋律,与友人斐迪赋诗唱和,为辋川二十景各写了一首诗,共得四十篇,结成《辋川集》。可惜在一千多年的历史沧桑中,二十景早已无迹可寻了。这几年经过张效东等人多年的扎实考证,辋川20景的遗址已全部找到了,本讲座将带领我们寻觅诗佛王维1200多年前在辋川的足迹,寻觅那令人神往的王维辋川别业二十景遗迹……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