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60讲——认识电影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60讲——认识电影
讲座时间: 2015-12-02
讲座人: 仝晓锋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60讲 讲座时间:2015年12月2日19:00 讲座地点:主楼A203 讲座人:仝晓锋 讲座主题:认识电影 讲座简介: 电影与人类一起走过了20世纪的盛衰沉浮与悲欢离合,也走到了21世纪的风采依旧。作为“第七艺术”,电影艺术是20世纪后来居上而最具现代性的新兴艺术门类;作为巨大的文化工业,电影是机器的产物,它既是现代化的大众传播媒介,更是有着巨大影响力的文化复制性的工业;而作为一门如实再现人类生存活动与文明进程的综合性艺术,它是大众的梦幻和欲望的表达方式,是人类通过镜像方式确认自己、发现自己的独特方式,它折射了或反映着特定国家、民族、阶层的某种主观的意识形态。现代电影艺术以强大的影响力和权威的叙事话语重构着民众的记忆,从某种角度说,一部电影艺术史,也就是一个民族的文化形象史和心灵成长史。电影无疑是今天我们日常生活中现实的一部分,是与我们当下的生存密切相关的一种范围广阔而繁复的社会文化现象。本讲座围绕电影制作的核心要素展开,让现场听众在轻松的视听过程中吸收到最专业的电影知识,从而真正“认识” 和读解电影。内容包括:电影艺术的特性、电影的视听语言基础、电影影像的六大要素、电影声音的三大要素等。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http://meeting.xjtu.edu.cn 讲座话题:e瞳网《交大知道》http://www.eeyes.net/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学而讲坛资料:http://cc.xjtu.edu.cn课程网站排行榜之《学而讲坛》         每周三不见不散,并不定期有加场,欢迎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届时参加!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