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42讲——仨源论与仨源易经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42讲——仨源论与仨源易经
讲座时间: 2015-07-19
讲座人: 王礼强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讲座名称:“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42讲 讲座时间:2015年7月19日19:30 讲座地点:主楼A204 讲座人:王礼强 讲座主题:仨源论与仨源易经 活动及讲座简介: 本讲座将阐述一种全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各种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和科学化,使其变得有规可循、有据可依、有方可测。为什么天地人为三才?为什么色彩世界只有三原色?老子的“三生万物”是什么意思?八卦中的三爻是什么?“三”的哲学极致是什么?为什么三分法比二分法更科学、三分法最高效?三分法比二分法更能把握事物的运动方向? 讲座人通过长期的思考追寻,以仨源论论证了万事万物,认为万象的本原、本质、本性和度量是仨源的,抓住问题的实质就是找到决定问题的仨源。同时通过仨源易经体系的构建,论证万事万物的静态表相是仨易八卦,动态变化趋势是仨易六十四卦,证明了传统经典《周易》的科学性及其成因,并通过经典案例阐述如何使用仨源论的核心理论。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http://meeting.xjtu.edu.cn 讲座话题:e瞳网《交大知道》http://www.eeyes.net/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学而讲坛资料:http://cc.xjtu.edu.cn课程网站排行榜之《学而讲坛》       每周三不见不散,并不定期有加场,欢迎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届时参加!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