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18讲:龙道与中华精神家园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18讲:龙道与中华精神家园
讲座时间: 2015-04-01
讲座人: 庞进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讲座名称:“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18讲 讲座时间:2015年4月1日19:00 讲座地点:主楼A204 讲座人:庞进 讲座主题:龙道与中华精神家园 讲座简介: 目前国人最缺的是“精神”,准确地说,是缺精神中最基础、最根本、最核心,也是最高端、最重要、最主导的部分——信仰。主讲人作为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提出龙道可以成为中华民族的根本性信仰。龙道是以龙为象征标志的,来自中华民族,在冶炼萃取中华文化和世界文明优秀精华基础上容合创新的思想学说、理论体系;是立足中华文化,容合世界文明,关注当下民生,瞩望人类未来之道;我们应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把民族特色和世界潮流结合起来,把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推广开来、传播出去,使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在世界上弘扬。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http://meeting.xjtu.edu.cn 讲座话题:e瞳网《交大知道》http://www.eeyes.net/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学而讲坛资料:http://cc.xjtu.edu.cn课程网站排行榜之《学而讲坛》         每周三不见不散,并不定期有加场,欢迎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届时参加!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