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中国·西部”电影周高端论坛

日期:2020-09-06 浏览量: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中国·西部”电影周高端论坛

“中国·西部”电影周高端论坛将于2020年9月6日(周日),在中国西部创新港涵英楼(5-2001/2002)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四位重要嘉宾,从不同角度对中国电影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展开探讨。
本次论坛是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由研究院下属的文学与影视传播研究所与语音及影视多媒体数字文化实验室主办。“科创月”期间,研究所与实验室将举办“中国·西部”电影周及系列学术活动,包括电影周高端论坛(9月6日全天),“西部电影·过去与未来”研讨会(9月13日全天),“数字人文的全球视野及新的可能性”高端论坛(9月13日下午),电影周影片展映(9月14日-19日)。


论坛议程

“中国·西部”电影周高端论坛
时间:2020年9月6日(周日)8:45-18:30
地点:中国西部创新港涵英楼(5-2001/2002)

8:45-9:00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领导致辞

9:00-11:00
报告主题:中国电影:疫情下的发展
邀请嘉宾:
张丕民,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

11:00-12:00
报告主题:关于电影监制工作的几点体会
邀请嘉宾:
宋岱,原银都机构董事长兼总经理、原中国电影出版社社长

12:00-14:00
午餐

14:00-16:00
报告主题:影视制片及中国电影发展趋势
邀请嘉宾:
司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校影视协会影视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16:00-16:15
茶歇

16:15-18:15
报告主题:融媒体语境下的立体传播体系
邀请嘉宾:
郭劲锋,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教授,著名纪录片导演

18:30
晚宴

 

参会嘉宾简介:
张丕民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 ,其任职西安电影制片厂期间,出品电影80多部,获得国际国内各种奖项56次,并主持成立中国首家股份制电影制片公司。其担任监制的影片有《西域响马》《决战天门》《大话西游》《黄沙•青草•红太阳》《神剑》《步入辉煌》《绑架童心》《站直啰别爬下》《五魁》《炮打双灯》《脸对脸,背靠背》等。
宋岱
原银都机构董事长兼总经理、原中国电影出版社社长,《电影艺术》主编。曾任社会职务: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曾策划、制作、出品的电影:《天地英雄》《美丽的大脚》《情颠大圣》《头文字D》《建党伟业》《色戒》《一代宗师》《月满轩尼诗》《人间•小团圆》《百年浮城》《刺客聂隐娘》《白鹿原》等近百部电影,许多电影入围并荣获国家电影华表奖、金鸡、百花奖、上海金爵奖、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以及戛纳、柏林、威尼斯、东京电影节和美国奥斯卡大奖。
司若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校影视协会影视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郭劲锋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教授、著名纪录片导演。


注:“中国·西部”电影周高端论坛系列报告的时间及地点,以论坛议程为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