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学试验班“创新论坛” 第2讲】法国索邦大学张浩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日期:2019-07-10 浏览量: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 法国索邦大学张浩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19年7月16日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数学楼2-3

报告摘要:

本次讲座将介绍黎曼 ζ 函数和狄利克雷 L 函数。主要介绍 ζ 函数的一些算术性质,尤其是 ζ 函数在整数处的值一些特性。然后介绍 ζ 函数和 L 函数之间的关系及其若干应用。

报告人简介:  

张浩,2011年9月至2015年7月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试验班,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9月至2016年7月就读于法国巴黎十一大,获硕士学位。2016年9月至今,于法国索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Pierre Charollois教授和Henri Darmon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代数数论,主要集中在模形式,Bianchi模形式以及Eisenstein Cocycle。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