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文化遗产的国际保护系列讲座

日期:2017-10-08 浏览量: 

水下文化遗产的国际保护系列讲座(可盖章)

讲座信息

时间

地点

主题

主讲人

2017年10月8日

19:30

A104

The relation between UNCLOS and 2001 UNESCO convention

Mariano J. Aznar

2017年10月9日

8:00

A104

The legal status of the sunken State vessels

Mariano J. Aznar

2017年10月9日

19:30

A104

Spain and the protection of the UCHUnderwater Cultural Heritage.

Mariano J. Aznar

 

内容简介:

我国拥有的几千年的历史,造就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的先辈们也创造了许许多多使人类惊叹的奇迹,比如位于陕西的秦始皇兵马俑。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水下的文化遗产也从千百年的沉睡中醒来。在我国拥有的300万平方公里辽阔海域、1.8万公里的大陆海岸线和丰富的内陆水域中,蕴含着种类多样、数量巨大的水下文化遗产。如何去对水下文化遗产进行保护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也与我国的海洋权益息息相关。

 Mariano J. Aznar 教授来自西班牙,是国际著名的海洋法、文化遗产法的专家;而西班牙的文化遗产丰富,其文化遗产法律保护具有其特殊性和普遍性;并与我国有很多相似之处值得借鉴,他将具体而生动地讲述水下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国际前沿问题,为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的进行提供借鉴,也为师生提供一次难能可贵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主讲人简介:

Mariano J. Aznar 教授目前就职于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法学院。作为国际著名的海洋法、文化遗产法的专家;他是《西班牙国际法年刊》的主编、西班牙文化部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委员、欧洲法学会的董事会成员、他多次作为西班牙的皇家律师在国际海洋法法庭进行辩护,是西班牙一流的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其次作为国际水遗法的一流专家,他还是西班牙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遗公约处的代表,出任联合 国教科文组织的技术委员会委员。精通西班牙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他发表了专著及论文60多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