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EDF法国电力集团计算流体力学模拟软件Code_Saturne培训课程通知

日期:2017-06-09 浏览量: 

为普及和推广高性能计算流体力学软件使用、培养高性能计算流体力学专业人才,EDF法国电力集团、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实验室将于201783092日在西安联合举办2017年计算流体力学模拟软件Code_Saturne培训课程。

Code_Saturne 是由EDF1997年起自主研发的一款通用计算流体力学开源软件。基于有限体积方法,支持多种类型网格,通过求解纳维-斯托克斯方程,用于处理二维、二维对称、三维,稳态或非稳态,层流或湍流,不可压或微可压流体,等温或非等温等多种计算问题。拥有多种不同的湍流模型,例如雷诺平均模型(Reynolds Average Navier-Stokes: RANS)与大涡模拟模型(Large Eddy Simulation: LES)。软件涵盖多种工业应用物理模块:大气模拟、煤粉、重质燃料及生物质的燃烧模块、电弧与焦耳效应模块、颗粒追踪模块、流体机械转子-定子互动模块等。为适应工业界复杂的物理问题,该软件具备灵活的二次开发接口。其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适用于超性能计算平台处理大规模计算问题。该软件在工业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与认可。详细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http://code-saturne.org(详见附件1)。

本次培训将面向Code_Saturne软件使用、本着“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加强交流”目的,多方位、深层次展示Code_Saturne软件在计算流体力学领域的优越计算能力,通过培训展示以及上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学员带来更为直观的深度体验。

l  培训对象

从事计算流体力学研究的科研院所和高校教师、研究生、科研工作人员及相关企业工程师。

l  培训时间

201783092日,本次培训名额为40人, 报名截止时间:2017815日。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l  培训地点

西安交通大学

详细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北二楼二楼大厅仿真中心(靠近西安交大东南门)。

 

拟定培训内容(详见附件2

Code_Saturne软件理论知识和软件使用方法

Code_Saturne软件上机实践、软件安装编译

Code_Saturne软件应用实例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为学员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语言

法国电力Code_Saturne软件开发团队专家将提供中英文双语授课。

培训费用4900/ 包括教材费、培训费、上机费、午餐费)

温馨提醒,201781日前汇款将享受首期付款立减400元优惠,优惠价为:4500 RMB/人。

付款信息

电汇(推荐)截止日期2017820 汇款时请注明EDF Code_Saturne软件培训”,凭汇款单在签到时领取发票(发票项目:服务费/培训费)。

收款单位全称:EDF(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开户行名称:中国银行北京恒基中心支行

账号:336356020905

注:完成付款后请将汇款回执扫描或截屏发送到邮箱EDFCHINA-RnD-software@edf.fr

报名方式

1)      扫描图中二维码,填写相关报名信息,进行线上报名:

 

 

2) 按照报名回执表见附件3的要求填写各项内容,然后发邮件到EDFCHINA-RnD-software@edf.fr ,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之内给予回复

联系人:许婷婷(法国电力),010-56511264EDFCHINA-RnD-software@edf.fr

王明军 (西安交大) 029-82664460wangmingjun@mail.xjtu.edf.cn

 

食宿与交通安排

培训人员食宿与交通自行安排,费用自理。(主办方将提供培训期间的午餐与下午茶)。

市内乘车路线:

1、机场乘车线路:乘坐机场大巴建国饭店线终点(即建国饭店站)下车,到互助路立交公交站乘坐48路,在沙坡村站下车,即到达西安交通大学东南门;从机场打车约150.00元。

2、西安火车站乘车线路:乘坐607路到沙坡村站下车,即到达西安交通大学东南门;从火车站打车约20元。

3、西安北站乘车线路:乘坐地铁2号线(韦曲南方向)到南稍门站下车,步行至南稍门公交站换乘508路,沙坡村站下车,到达西安交通大学东南门;从西安北站打车约70元。

附近公交站:沙坡村站(交大东南门),兴庆公园站(交大北门),交大南门站(交大南门)。

交大附件酒店住宿推荐

1、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地址:兴庆南路1(友谊东路与兴庆南路十字东北角);参考价格300.00元。

2、馨乐庭兴庆宫服务公寓,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兴庆路159号(交通大学东门附近);参考价格350.00元。

3、汉庭交大店,地址:西安兴庆路南3号;参考价格250.00元。

 

附件:

附件1:Code_Saturne_软件介绍.pdf

                附件2:Code_Saturne_课程安排.pdf

               附件3:2017_Code_Saturne 培训报名回执表.docx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