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都灵大学Emilio Hirsch教授系列讲座

日期:2017-04-21 浏览量: 

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系主任卢晓云教授邀请,意大利都灵大学Emilio Hirsch教授来访我校并做系列讲座。

讲座人:Emilio Hirsch教授

讲座内容:PI3K信号转导与疾病系列讲座

讲座安排:

 

主题

时间

地点

Topic 1

PI3KC2A: Mitotic Spindle Component in Breast Cancer

4月25日

15:00-17:00

教二北308

Topic 2

PtdIns(3,4)P2 controls cell division by promoting cytokinetic abscission
 

4月26日

09:00-12:00

教二北308

Topic 3

Targeting the Scaffold Function of PI3Kgamma to treat Pulmonary Diseases and Cystic Fibrosis

4月26日

15:00-17:00

教二北416

Topic 4

Hitting PI3Kgamma in Cancer and Heart Failure: 2 Birds with One Stone?
 

4月27日

16:00-18:00

iLibrary Space

 

讲座人简介: Emilio Hirsch教授现任意大利都灵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技术中心全职教授,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及国际心脏研究会(ISHR)成员。其课题组主要致力于PI3K信号通路在癌症、炎症及心血管功能中作用机制的深入研究。 Emilio Hirsch教授共发表研究论文213篇(H因子=65),其中多篇发表于Nature,Science,Cell 等顶级刊物,是国际上PI3K信号通路研究领域的领衔专家。

背景提要:磷脂酰肌醇-3-激酶(PI3K)信号通路因广泛参与增殖,存活,代谢等生理过程而为研究者们所熟知。PI3K可被细分为三型。学界对于Ⅰ型PI3K在增殖和癌症中所起作用的研究已较为完善,而对Ⅱ型PI3K潜在的功能则知之甚少。本讲座将着重介绍Ⅱ型PI3Kα( PI3KC2α)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其在网格蛋白介导的内吞及囊泡转运等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阐明了PI3KC2α是如何通过发挥自身支架蛋白功能来最终影响细胞周期进程与肿瘤细胞增殖。此外,Emilio Hirsch教授还将就PI3Kγ的相关研究开展系列报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