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之星”活动复赛暨学术经验交流报告

日期:2016-05-04 浏览量: 

本届“学术之星”活动共有46位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参赛,其中硕士研究生19名,博士研究生27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复赛共有14位佼佼者入围。他们将在复赛的舞台上分享自己丰富的科研感悟和多彩的科研生活。这不仅仅是一场学术盛宴,更有可能成为你人生的转折点。乘坐学术的巨轮,让“学术之星”为你掌舵,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现场参加的同学均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哦!)

 

活动时间和地点

59  19:30

主楼D105

510 19:30

511 19:30

主楼D104

活动评分

老师评分+观众评分

活动奖项

一等奖(1名):华为M28英寸)平板电脑;

二等奖(2名):kindle电子书(背光版)& 500G移动硬盘;

三等奖(3名):kindle电子书(非背光)& 500G移动硬盘;

优秀奖(4名):500G移动硬盘& 小米手环(光感版)。

获奖同学将由研究生院、学工部、校团委联合颁发获奖证书

 

 

复赛选手风采展示——59 主楼D-105

马富银(机械学院):在读博士,已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SCI检索9篇(最具国际影响力杂志3篇,国际知名刊物3篇),EI检索2篇,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

报告题目:执着的学术之路—从挂科走到象牙塔尖

许昊(管理学院):在读博士,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国际知名SSCI检索2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权威CSSCI论文4篇,高水平国际会议收录论文3篇,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报告题目:淡定学术路

 

刘星含(医学院):在读硕士,入学1年期间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检索5篇(最具国际影响力杂志4篇)。

报告题目:乳腺癌遗传易感性

 

李支康(机械学院):在读博士生,已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SCI 论文4篇(最具国际影响力期刊论文3篇)、EI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1项。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及“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大赛”三等奖。

报告题目:恒以入深,思以出新

 

付比(理学院):在读博士生,已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SCI检索9篇(最具国际影响力杂志6篇),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报告题目:发现科学问题-科研方法

 

复赛选手风采展示——510 主楼D-105

刘衍(能动学院):在读博士,已发表学术论文1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5篇(最具学术影响力期刊4篇),EI检索论文2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项。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报告题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宋东兴(能动学院):在读硕士,已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检索7篇(最具国际影响力期刊6篇,1作5篇)。曾获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报告题目:学习的新途径——让科研帮你学习

 

张帆(生命学院):在读博士,已发表SCI学术论文8篇(最具学术影响力期刊论文6篇,知名学术期刊论文2篇,累计影响因子为25)。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记者、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报告题目:这一路,努力与坚持

 

张军诗(航天学院):在读博士生,已发表学术论文20篇,其中SCI检索1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3篇(包括最具学术影响力期刊论文6篇,国际知名期刊论文2篇,高水平会议SCI论文1篇,EI检索论文2篇,其他论文2篇)。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博士研究生标兵等荣誉。

报告题目:如何进行科研?——科研方法的探索与交流

 

张舒文(航天学院):在读博士生,已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SCI检索8篇(最具国际影响力杂志5篇,国际知名杂志3篇),EI检索1篇;申请发明专利33项,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报告题目:我的博士科研生活及感悟

 

复赛选手风采展示——511 主楼D-104

 

胡杰(生命学院):2012级博士生,已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SCI论文18篇,单篇论文最高影响因子为9.015;申报发明专利4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项。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等荣誉。

报告题目:读博那些事儿

钟旭(电气学院):在读硕士生,已发表学术论文9篇,包括5篇SCI论文(最具国际影响力期刊 2 篇)、1篇EI论文和3篇高水平国际会议论文,并申请专利3项。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思源电气奖学金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报告题目:从无知开始

 

梁瑾(理学院):在读博士生,发表14篇学术论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7篇(总影响因子57),其中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总被引用次数为267。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报告题目:荡起科研的小船儿

 

褚旭(电气学院):在读博士生,发表学术论文11篇:国际期刊5篇(SCI)、国内核心期刊3篇(EI),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已获授权2项,公开3项)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报告题目:电力与生活及科研入门二三事

 

详情请关注:BBS创源论坛版(chuangyuan)

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校团委/学工部

承办: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协办:各院研究生分会/博士生协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