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举办线上CT成像与智能判读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4-23 浏览量: 

4月6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楼133视频会议室召开CT成像与智能判读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由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学院靖稳峰研究员主持,并邀请浙江大学孔德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利生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建华教授做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出席了本次研讨会。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相关领域研究学者在线聆听。

孔德兴教授围绕典型疾病CT影像判读算法,重点给出了该分割算法在肺部、肝部及胰腺等部位异常区域的判读方法。马建华教授讲述了低剂量高分辨CT成像技术,以及这项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效果。王利生教授首先介绍了临床医学影像的几种诊断模式,对比分析了常用的计算机辅助智能影像诊断方法的利弊,并就计算机该如何学习医生的影像读片经验给出了研究思路。

最后,徐宗本院士作了总结发言。他讲到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们期待智慧医疗、互联网医院等数字医疗健康服务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通过先进的诊断设备和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可以获得更精准快速的诊断。希望与会人员通过研讨CT成像与智能判读技术,将其深入到临床流程,并形成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行业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