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出席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高端论坛

日期:2019-11-24 浏览量: 

11月23日,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高端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国栋副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他围绕“中日医学交流及MTI人才培养模式”这一主题,着重介绍了中日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及西安交大翻译硕士人才培养的模式,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中日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已实施30多年,为我国培养了2400多名医疗卫生人才,极大推动了中日两国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在翻译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面,突出医药卫生翻译的特色,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完善实习基地建设,为学生提供各种专业实践的机会。

李国栋老师先后2次借调国家卫健委(卫生部)国际合作司,从事中日医疗卫生交流工作,今年7月他当选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这次会议上,他受聘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中国医药国际语言服务研究中心特聘专家。

此次高端论坛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共同主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