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先进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化国际会议在西安交大举行

日期:2019-11-04 浏览量: 

10月21日-24日,第八届先进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化国际会议(IEEE APAP 2019)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IEEE、CSEE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张保会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韩国明知大学教授Seung-Jae Lee和清华大学教授董新洲担任联合主席。大会收到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约600篇投稿文章,最终精选收录384篇在大会交流。

出席会议的代表共约380人,开幕式由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康小宁教授主持,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张保会教授致开幕词,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教授,IEEE组织代表马聪,CSEE组织代表申彦红,WFEO主席Maria出席开幕式并致辞。2019年度IEEE顾毓琇电机工程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葛耀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锡凡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Mark Adamiak教授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挪威、德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新西兰、尼日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代表参加本次盛会。参会代表在为期3天的大会上围绕“电力系统自动化和保护领域的新挑战与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WIP(Women In Power)峰会,电机工程学会原秘书长李若梅女士,西安交通大学别朝红教授,CIGRE SC B5主席Loken女士等女性科技精英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Mark Adamiak教授等来宾一道针对女性科技人才成长面临的诸多挑战进行了探讨和经验分享。

国内外知名企业RTDS、北京四方、许继集团、南瑞继保、东方电子、西瑞公司对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技术支持。会议志愿者的服务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

会议组织代表参观了西安交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并在创新港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上颁发了优秀论文奖。

IEEE APAP 2019的成功举行,对我校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和自动化领域加强国际影响和扩大对外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文字:电气学院
图片:电气学院
编辑:星 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