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科学院院士Stephen Jane教授来访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19-09-23 浏览量: 

8月29日,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科学院院士,莫纳什大学医学院院长(候任)、教授,澳大利亚中央临床学院院长,阿尔弗雷德医院研究主任Stephen Jane教授受邀赴公共卫生学院进行访问并作学术讲座。会议由张磊教授主持。

张磊对Stephen Jane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Stephen Jane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及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Stephen Jane以“血红蛋白病新疗法的开发(Development of novel therapeutics for the Hemoglobinopathies)”为题,介绍了一种治疗β-地中海贫血和镰刀型红细胞贫血病(血红蛋白病)的最新疗法。血红蛋白病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单基因疾病,目前的治疗药物只有羟基脲,但30%-40%的病人对其不耐受或无效。Stephen Jane通过一系列的分子生物学和临床前试验,证实了PRMT5抑制剂这种极具临床转化潜力的靶向药物在治疗血红蛋白病方面的效果。

会后,在场师生与Stephen Jane进行了热烈讨论。

文字:医学部 李照青
图片:医学部 张鲍明
编辑:腾飞工作室 薛世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