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科技园参加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日期:2019-05-14 浏览量: 

5月9日至10日,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于国内外的30余所知名高校的近百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张力应邀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江苏省科技厅景茂副巡视员、省教育厅科技处张兆臣处长、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教授分别代表当地政府和承办高校进行致辞。随后,与会代表一致审议并通过了协作网第十一届理事会推选程序;审议并通过了北京理工大学加入申请;确定了2019年10月全体会员大会承办单位,2020年理事会会议承办单位和全体会员大会承办单位等重要决定,并就协作网技术课程管理办法和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

在大学技术转移管理高级研修工作坊和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活动中,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Tony Raven博士、美国麻省理工全球环境技术行动企业合作总监的Chris Noble先生等国内外专家分别以“技术转移中的利益冲突管理”“麻省理工的创业生态”等为主题进行演讲分享。期间,与会代表纷纷就“成果转化中的利益/角色冲突处理”相关案例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的交流学习,对于科技园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部、科技部最新印发的《关于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推动科技园建设发展和服务西安交大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经验。

主办主体简介:国际应用技术开发协作网(ISTA)于1995年由香港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发起,是在教育部支持下成立的高校产学研协作组织,致力于推动应用科研、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在本地及世界市场的商品化、产业化。至2019年3月协作网已有28家网校成员,内地网校23所,合计2016年度技术转让收入占全国内地高校总和的37%,代表了中国高校的产学研领域第一梯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