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校友锁志刚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

日期:2019-05-05 浏览量: 

北京时间4月30日,美国科学院公布新入选的院士名单,共有100名美国本土科学家以及25名外籍科学家入选,其中西安交大校友、哈佛大学教授锁志刚入选。

锁志刚,198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学士学位;1987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硕士学位;1989年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后进入美国加州大学圣巴拉拉分校任教,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教授;1997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任终身教授;2000年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2003年7月任美国哈佛大学终身教授。2008年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现任ASME J Electronic Packaging副主编、J Applied Mechanics等期刊编委、ASME电子材料委员会主席等多个学术职务,发起和组织了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作了百余次国际学术大会邀请报告和学术讲座。锁志刚教授在力学与材料科学的诸多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包括界面断裂、电迁移、铁电致材料失效、纳米尺度的相分离自组装、电子封装力学、薄膜力学等。

截止2018年,共有超过100名华人、华裔科学家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以及外籍院士,其中包括李政道、杨振宁、丁肇中等华人诺贝尔奖得主,也包括丘成桐、陶哲轩两位华人菲尔兹奖得主,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2006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