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青年教师郭俊获得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奖

日期:2019-03-24 浏览量: 

近日,在印度新德里刚闭幕的2019年亚太无线电科学会议上(2019 URSI AP-RASC),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教师郭俊被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Radio Science, URSI)授予URSI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项是国际无线电学界评选青年科技人才的传统奖项,旨在奖励35岁以下在无线电科学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享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郭俊是本届会议在电磁兼容领域(Commission E)的唯一获奖者。URSI主席Makoto Ando教授为郭俊颁发了证书。

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成立于1913年,负责促进和协调国际无线电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应用,在国际无线电科学学界具有崇高的科学地位和社会影响,涵盖学科范围包括电磁计量、电磁场与波、光电子、通信、电磁兼容、射电天文学、生物电磁学等领域。亚太无线电科学会议是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的三大旗舰会议之一,每三年举办一次,下一届会议将于2022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

郭俊,2016年7月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受国家公派赴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电磁兼容实验室开展访问学者研究,目前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担任讲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高功率电磁学与电磁兼容、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电磁安全、飞行器雷电效应及其防护等。近五年来发表各类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 AP,IEEE Trans. MTT,IEEE Trans. PD,IEEE Trans. EMC等业内最权威的各类IEEE汇刊上发表SCI论文10篇。目前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青年创新基金以及各企业横向课题在内的9项科研项目。博士毕业论文被授予“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由于在传输线瞬态电磁场耦合模型方面所做出的贡献,2018年他还被IEEE电磁兼容学会授予IEEE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目前,他担任多个IEEE汇刊的审稿人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人、高功率电磁学方向国际权威系列会议AMEREM/EUROEM/ASIAEM的分会主席、ASIAEM2015会议的秘书、ASIAEM2019会议的大会秘书和Publication & Publicity主席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