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研究政策》刊发西安交大学者研究成果

日期:2019-02-25 浏览量: 

近日,经金学院冯根福教授、温军教授和博士生王全景及台湾中山大学张存炳教授等合作的论文“政府的意识形态对创新的影响”(The impacts of government ideology on innovation: What are the main Implications?)在创新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研究政策》(Research Policy)在线发表。

该论文使用1995-2015年间110个国家的非平衡跨国面板数据研究了政党意识形态与技术创新的关系,研究发现右翼政党执政推动了新技术的出现,而左翼政党执政却阻碍了国家创新水平的提高,这种不利影响在经合组织(OECD)国家和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国家表现得更为明显,同一意识形态政权的连续执政有利于创新水平的提升,这一点对于右翼政党尤为如此。王全景是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温军为共同第一作者,西安交大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单位。

《研究政策》是创新经济学的国际顶级期刊,是管理学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FT50一流学术期刊,在全部2145种社会科学期刊中排名第18位,同时也是2018版英国商学院协会认定的ABS 4星+期刊(在全部1581种经济管理等各类SSCI期刊中仅有38个期刊被认定为4星+期刊)。该论文是经金学院发表的第一篇ABS 4星+期刊论文,是学院SSCI论文发表的新突破和新高点。

近年来,冯根福教授、温军教授与张存炳教授学术团队已在《能源经济学》(Energy Economics)、《能源政策》(Energy Policy),《银行与金融学杂志》(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以及《欧洲金融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等国际著名SSCI源期刊合作发表和接受论文30余篇。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48733319300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