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林教授应邀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日期:2019-01-02 浏览量: 

近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信息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报告。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主持报告会,陕西各兄弟院校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中心组成员、研究生管理人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王炳林教授指出,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第一个方面是对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的回顾,第二个方面是对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总结。

王炳林教授以“改革开放之路的艰辛开拓、探索新路与理论创新的双向互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切入点,对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王炳林教授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于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领会改革开放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九个坚持”。王炳林教授重点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释和详细论述。

最后,燕连福教授表示,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