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奥尔登堡大学医院李雷教授来口腔医院交流

日期:2018-11-12 浏览量: 

应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邀请,德国奥尔登堡大学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及整形重建外科主任李雷教授10月29日至11月2日来口腔医院交流访问。

李雷教授系西安交大著名校友、客座教授,1985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1991年获得德国亚琛理工大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2006年供职于汉堡医院大学口腔颌面外科,2006年取得该院教授资格。2006年至今,在德国奥尔登堡大学医院担任口腔颌面外科及整形重建外科主任。在德国,他以显微外科以及头颈部和全身整形重建而闻名遐迩。2011年,在厦门首届全球华人口腔大会上获得十佳海外优秀华人牙医称号。2013年担任德国整形重建外科医师学会副主席职务。过去十二年,每年跟随德国国际整形组织以及英国国际整形组织穿梭于印度、巴基斯坦、叙利亚、伊朗、菲律宾、越南和冈比亚进行整形外科人道主义援助,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

10月30日上午,李雷教授来到口腔医院头颈肿瘤外科病房,参与日间查房、病案讨论,就放疗后恶性肿瘤的切除、颌面部软硬组织缺损的功能性修复重建等颌面外科核心问题发表了个人独到意见,并与头颈肿瘤外科白岫峰副主任及全科医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访视术前待术患者,就诊疗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和独到见解。

10月30日下午,常晓峰院长、付勇书记等院领导和口腔颌面外科团队与李雷教授座谈,就加强双边合作,促进颌面外科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推进“交大口腔”品牌国际化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是提升医院综合实力的决定性因素,关系到医院发展的兴衰成败。随着医学科技的飞速发展和卫生人才需求层次的不断提高,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学术交流,为人才培养提供更高的平台成为了未来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同日下午,李雷教授面向全院医生作了以“端-侧吻合及数字化技术在游离组织瓣重建修复上的应用”为题的演讲,大家兴趣高涨,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教授也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宝贵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11月1日,李雷教授再次来到头颈肿瘤外科,就科室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同时就“唇缺损修复术后的功能恢复”、“颌骨缺损的重建”和“计算机导航与数字化技术在颅颌面外科的应用”与头颈肿瘤外科医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访问期间,头颈肿瘤外科在李雷教授指导下顺利完成了“舌颈联合根治术+血管化游离皮瓣移植术”及“改良式腮腺美容切口腮腺良性肿瘤切除术”各一例。

目前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距国际先进水平尚有差距,亟需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以提升医教研水平和综合实力。医院希望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家的交流及合作,促进颌面外科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人才的培养非一朝一夕的时间所能造就,以科学发展观和人才观为指导,同时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目标,在加强理论学术交流的同时尚需在医疗实践中加快培养年轻的专业技术骨干,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双一流”和“西部国家口腔医学区域中心”建设中取得跨越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