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Loh Kian Ping教授访问化工学院并做专题报告

日期:2018-10-15 浏览量: 

应化工学院唐伟教授邀请,10月13日新加坡国立大学Loh Kian Ping教授来访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访问期间Loh Kian Ping教授做了题为2D Transition Metal Dichalcogenides, 2D Polymer and 2D Perovskites的学术报告。

 

Loh Kian Ping教授的报告详细讲述了二维过渡金属卤化物、二维高分子聚合物以及二维钙钛矿等新型后石墨烯二维材料最新进展。针对二维卤化物无法大规模重复制备的问题,Loh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用外延生长等方法实现在廉价非导电基底上大规模生长二维卤化物以及氮化硼。另外,Loh教授还详细介绍了组内关于二维高分子聚合物以及钙钛矿的最新进展,并指出由于其独特的共轭结构以及一维有序孔道的存在,二维高分子聚合物表现出了极大的电化学储能潜质。

Loh Kian Ping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新颖,并与在座的老师与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针对未来学校合作、学生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均表示将在未来进一步持续加强沟通联系,期待能够在相关科研领域进行具体的合作。

访问期间,Loh Kian Ping教授在学院老师和研究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创新港宣传室,创新港建设对于学校的意义重大,是西部高校的一个典范。随后,Loh Kian Ping教授参观了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分析与测试中心。Loh Kian Ping教授详细的了解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发展的方向,同时结合相关课题进行了探讨,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Kian Ping Loh教授简介:

Kian Ping Loh教授是石墨烯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石墨烯中心的主要发起人之一。鉴于其突出的科研贡献,Loh教授于2013年被授予“ACS Nano Lectureship Award”,2014年被授予新加坡学术界最高荣誉“President’s Science Award”。目前,Loh教授担任Chemistry of Materials和Diamond and Related Materials的副主编,同时还兼任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2D-Materials的编委。至今为止,已经发表200余篇SCI论文,包括Nature、 Nat. Mater.、Nat. Nanotechnol.、Nat. Chem.、 Nat. Energy、Nat. Photo.、 Nat. Commun.、 JACS、Angew. Chem.、Nano lett.、 Adv. Mater.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