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参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哈大学校长合作对话活动

日期:2018-08-05 浏览量: 

7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哈萨克斯坦大学校长合作对话活动在贵州东盟永久会址召开。哈萨克斯坦14所高校和机构,30余所中国高校校长,驻外使领馆代表等出席。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国际教育学院代表参加活动。席光副校长应邀作大会主旨发言。

 

席光副校长以“‘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挑战、机遇、举措”为题,重点阐述了西安交通大学在推进国际化、“双一流”建设方面的思考和举措。他指出,当前全球发展面临着挑战,高等教育国际化既是提升一国教育水平的关键步伐,更是增进全球理解的重要途径。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双一流”建设为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提供了发展机遇。西安交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紧抓机遇,探索国际高校间合作的新模式,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推进联盟高校间的实质性合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探索21世纪大学的新形态,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智慧学镇。他诚挚邀请中外高校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共享资源、共商合作、以教育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会后,席光副校长接受贵州广播电台、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记者的采访,就西安交通大学深化与哈萨克斯坦高校的合作、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做了介绍。

活动期间,席光副校长等与哈萨克斯坦高校和机构一对一交流,推介西安交大留学生招生项目。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次中国-哈萨克斯坦大学校长合作对话是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重要活动。活动配合本届交流周主题“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旨在推动中哈两国高校的实质性合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