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首期青年学者专题系列讲座及学术论文工作坊举行

日期:2018-07-10 浏览量: 

近日,英国杜伦大学管延军教授和邓红副教授走进管理学院,为学院师生作“论文综述及引言写作”专题报告。邓红副教授还应邀举办为期半天的“论文引言写作”工作坊。

管延军教授以综述论文“Careerboundarylessnessand career success: a review, integration and guide to future research”为例,介绍了无边界职业生涯管理最新学术研究动态和综述论文写作的要点,并从综述论文成文过程入手,分享了对无边界职业生涯管理的概念界定、与概念提出者的洽谈合作细节、对理论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观点的选择与评述等。他指出:综述论文不仅需要概括已有研究,更需要拓展前人的研究,提出自己对该学科领域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

邓红副教授以“How to write a good introduction?”为主题,论述如何撰写一篇出色的引言。她以问答的形式引出自己对引言撰写的理解,点明引言写作需要准确精炼地提出研究问题,同时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并且需要包含四个重点部分:对已有研究进行概述;明确研究空白点;说明论文如何弥补当前研究的缺陷和不足;阐明论文的主要贡献。为加深博士生对引言撰写各要点的理解,邓红副教授在面对面论文工作坊中积极引导大家进行实践。学生以4-5人为一组,基于既定的主题讨论引言写作思路,并合作完成撰写工作,各组随后进行展示。她最后以引言四个部分各自的要求为标准逐一进行点评,针对性的评述启迪了同学们思考,让大家对于引言写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如何撰写出一篇出色的引言也有了更明确的思路。

管延军教授现任教于英国杜伦大学,是组织行为学领域的知名教授,是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ur的副主编,同时担任HumanRelation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Journal of CareerDevelopment等期刊的专业评审人。管延军科研实力突出,尤其在职业发展等领域有着非常突出的研究贡献

邓红现为英国杜伦大学副教授,2013年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多数文章发表在国际顶尖期刊上,其中包括Journal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PersonnelPsychology,以及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邓红的研究兴趣主要在于员工情绪、个人-组织匹配等领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