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 主编 Michael M. Khonsari教授来校作报告

日期:2018-05-17 浏览量: 

应校长助理、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洪军教授邀请,5月11日上午,美国 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 主编、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Michael M. Khonsari教授做客“百年机械 致远论坛”,作“Science and Application of Tribology and its Contribution to Machinery”学术报告,并受聘西安交大客座教授,洪军教授为其颁发聘书。

Khonsari教授就摩擦科学的历史和应用等出发,从公元前1900多年古埃及人运送巨型雕塑的壁画开始,讲述了摩擦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摩擦学作为一门科学诞生于1966年,是一门年轻的学科;但人类应用摩擦学已经有几千年历史。摩擦学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比如人体组织液对骨骼关节的润滑、人眼的润滑等等。Khonsari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还阐述了对摩擦学经典的Stribeck曲线、机械面密封以及未来摩擦学等的独特见解。他的演讲幽默风趣、深入浅出,令大家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Khonsari教授还参观了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的摩擦学、轴承-转子系统等实验室。

5月11日下午,Khonsari教授与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从事摩擦学、轴承-转子系统等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座谈和交流。双方就智能轴承与主轴系统、仿生摩擦学与表面织构技术、润滑油液监测、轴承-转子系统仿真与建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Khonsari教授还就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的办刊取向、审稿方针,摩擦学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回答了师生们关心的问题。

Khonsari教授本硕博均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工程系。现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机械工程教授、陶氏化学旋转机械客座主席、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美国摩擦学与润滑工程师学会(STLE)Fellow;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主编,Tribology International、STLE Tribology Transactions等多个摩擦学国际期刊编委。Khonsari教授还担任美国航空航天局路易斯研究中心、赖特-帕特森空军实验室和美国能源部的研究员。Khonsari教授的成就卓著,主要的研究方向有:摩擦润滑,摩擦与磨损;机械动力学和振动分析;疲劳与损伤分析;材料选择、先进涂层材料及工艺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