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教授应邀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日期:2018-05-15 浏览量: 

5月14日下午,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信息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旭教授作“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主持,陕西其他兄弟院校代表、西安交大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共500人聆听报告。

张旭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他从深化了对马克思光辉一生和伟大贡献的认识、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内涵和深远影响的认识、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历程和丰硕成果的认识、深化了马克思主义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

张旭教授表示,学习此次讲话精神需要我们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纪念大会讲话的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必须努力提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因此从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最新成果、研究阐释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研究回答当前世界面临的挑战和新问题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燕连福教授表示,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读马克思、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方向正确,不仅要泛读也要精读马克思主义作品,同时不仅要读也要写、要敢于亮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