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与拉夫堡大学联合成立超快脉冲技术多学科交叉实验室

日期:2018-05-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在超快脉冲技术领域的国际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拉夫堡大学决定联合成立中英超快脉冲技术多学科交叉实验室(China-UK Inter-disciplinary Laboratory for Ultra-fast Pulsed Power Techniques, UPPT)。

5月11日,实验室成立仪式在科学馆举行。电气学院副院长梁得亮主持成立仪式。实验室主任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Bucur Mircea Novac教授担任,梁得亮副院长与谢彦召教授为其颁发聘书。Novac院士表示,将充分利用中英超快脉冲技术多学科交叉实验室这一平台,加强英国拉夫堡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实质性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推动多学科交叉和工业应用。

中英超快脉冲技术多学科交叉实验室依托瞬态电磁环境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基地,致力于超快脉冲产生技术、脉冲电磁场测量技术、高功率电磁辐射技术及其与生命科学、医学、食品、成像探测等的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与工业界的合作应用,为面临的工业问题和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随后,Novac院士作了“Modern Non-invasive Pulsed Electric Field techniques for Food Industry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非侵入式脉冲电场技术在食品工业和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

国际处、科研院相关负责人,电气学院、生命学院、电信学院、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和西安周边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成立仪式和报告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