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艺术研究院弗朗切斯科 奥西拉院士来校讲学

日期:2018-05-03 浏览量: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弗朗切斯科•奥西拉(Francesco Vossilla)院士应人文学院邀请来西安交大开展为期四周的讲学活动。此次讲学活动是学校国际一流学者讲学项目之一,受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专项资助。本次讲学以《米开朗基罗和西方艺术哲学》为课程题目,课程安排共32课时。

奥西拉院士是意大利郎世宁学会会长,著名艺术史专家,博物馆学家,世界知名策展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意两国人文艺术交流工作。

4月23日上午首次课程开讲,弗朗切斯科•奥西拉院士以米开朗基罗经典艺术作品创作背景为切入点,和大家共同探讨艺术创作与西方艺术哲学的关系。奥西拉院士授课风格幽默风趣,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使得课堂气氛分外活跃。

该课程全程英文教学,配有中文翻译,课程安排在本学期第9-12周周一上午四个课时、周四下午四个课时集中授课,地点为中2-2205教室,欢迎全校师生前来学习交流。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Accademia delle Arti del Disegno di Firenze)由科西莫一世成立于1563年,是世界最古老的艺术学院,也是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的前身,见证与推动了西方文艺复兴的发展,至今仍然肩负着伟大的艺术使命。研究院徽章由米开朗基罗设计,三个花环分别代表绘画,雕塑,建筑。艺术研究院是一所国家级综合性艺术科研,创作及教育机构,研究院汇集着意大利及欧洲各大艺术门类的最优秀和具有代表性的专家学者和艺术家: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提香、切利尼、委罗内塞及丁托列托等。1873年分为两个独立机构:艺术研究院和艺术教育学院(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以艺术科研、艺术创作及艺术教育为发展中心,将研究目标着重分为绘画、雕塑、建筑、艺术史及人文科学五大类。并致力于一切艺术作品及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和保护工作。研究院拥有各大艺术门类大量历史资料、藏书,期刊、图片及历史名人留下的大量文化遗产。

弗朗切斯科•奥西拉,意大利艺术研究院院士,国际郎世宁学社社长,著名艺术史家,博物馆学家,世界知名策展人,艺术史学、建筑史学双博士学位,历任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明德 (Middlebury) 学院、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美国纽泽西罗格斯 (Rutgers) 大学、美国贡萨格 (Gonzaga)大学、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Università di Firenze) 、台湾辅仁大学等知名学府教授或客座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意两国人文艺术交流工作。在世界各地举办学术讲座28场,发表论著155部(篇),研究内容涉猎哲学、美学、美术学、设计学、博物馆学等,研究方向为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雕塑绘画、艺术哲学与美学、比较宗教研究、文艺复兴时期建筑与设计、西方美学史与创意产业实践、14-20世纪绘画史、家具史(14世纪-1930年代)、文物保存修复、欧洲陶瓷史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