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日期:2018-04-17 浏览量: 

在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召开之际,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在4月14日组织了药学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特别邀请了来自苏黎世大学魏晓峰博士,和康奈尔大学董敏博士为药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作主题报告。
 
  4月14日上午首先邀请董敏博士和魏晓峰博士参观药学和药物研究所实验室,随后召开了药学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报告会由王嗣岑副院长主持,傅强院长,郭增军副院长,张三奇教授,边晓丽教授,张彦民教授,理学院徐四龙副教授,以及药学院的众多老师和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报告会。魏晓峰博士作了题为Cu(I)-Catalyzed Protecting Group-Free Asymmetric C-C Bonding Forming Reactions, 董敏博士作了题为Mechanistic Studies On Diphthamide Biosynthesis的专题报告。报告会气氛热烈,大家深受启发,积极讨论。报告会后,傅强院长与两位博士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力邀二位博士能与药学院常来常往,加深沟通交流,长期合作。
  魏晓峰博士,男,2005.9-2010.7沈阳药科大学本科,2011.10-2013.9年东京大学硕士,2013.10-2016.9年东京大学博士,2016.10-2017.10年东京大学博士后,2017.11-至今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学者。主要从事药物化学及有机化学研究,已在JACS, Angew,ACS Central Science等发表文章近10篇。
  董敏博士,男,2003.7天津大学学士学位,2006.3天津大学硕士学位,2010.1北京大学博士学位, 导师张礼和院士,2010.1-2011.1香港大学研究助理,2011.3至今,康奈尔大学霍华德休斯研究所博士后,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有机药物化学及化学生物学研究,已在Science,JACS, Nat Chem Biol等发表文章10余篇,2018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nce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