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生命学院分论坛圆满举行

日期:2018-04-16 浏览量: 

4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生命学院分论坛在生命学院举行。来自海外的11位优秀青年学者和生命学院各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等共聚一堂,围绕生命领域前沿科技及热点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上午8:30,论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徐峰副院长主持会议。院长刘健康致欢迎辞,他对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及生命学院的发展概况,同时传递了学校、学院再创辉煌的美好愿景。刘院长表示,如今中国发展的最好契机,是交大的历史性时刻,生命学院也将迎来更大的机遇和平台,这更是各位海内外学者建功立业最佳时机。

接着,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研究所所长万明习教授从医学影像入手,介绍了生物医学超声与多模影像实验室的教师队伍、主要研究工作、研究生毕业去向等内容;线粒体生物学与医学研究所龙建纲教授从发展历程、研究团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近年主要业绩和建设目标这几个方面做了介绍;徐峰所长从学生培养思路、交叉研究和创新思维等方面介绍了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张镇西所长主要介绍了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的发展概况、校企合作及毕业生去向、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徐进教授从研究内容、研究所底蕴、进入西部创新港后的工作重点与任务、人才培养模式与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合影留念后,学术交流环节正式开始。11位青年学者为大家做了不同方向的精彩报告,会场上,生命学院的师生和来访学者共同探讨,相互切磋。大家在交流中受益匪浅,在辩驳中提升自我,整个会场学术氛围异常浓烈。

                     

下午4:00,我院部分教授与青年学者在学院301会议室齐聚一堂,交流最新前沿科技研究成果,畅谈发展规划及个人职业设想。来访学者对此次论坛印象深刻,并对学校及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会认真规划与交大的合作,并在外积极宣传交大“双一流”建设和中国西部创新港建设。

本次论坛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也为生命学院乃至西安交大未来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生命学院以此为契机,纳贤揽才,推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中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