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onso Sousa-Poza教授应邀到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8-03-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与国际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健康护理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执行院长Alfonso Sousa-Poza应院长孙早教授的邀请于2018年3月5日至3月12日到访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3月6日下午Alfonso Sousa-Poza教授在财经主楼8层学术报告厅为经金学院师生做了题为“The Paradox of the Content Female Worker”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和留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副院长赵春艳教授主持报告会,对Alfonso Sousa-Poza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聘任Alfonso Sousa-Poza教授为经金学院客座教授。Alfonso Sousa-Poza教授以工作满意度为切入点从经济学的视角分析并解释了劳动力市场中女性员工普遍存在的工作满意度悖论。Alfonso Sousa-Poza教授的报告实证分析了中国劳动力市场中员工工作满意度的关键影响因素、工作满意度悖论及工作满意度与劳动力流动之间的关系。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与Alfonso Sousa-Poza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

3月7日下午Alfonso Sousa-Poza教授在财经主楼719教室与经金学院经济系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就“如何发表高水平英文学术论文”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李春米副教授主持。讨论主要围绕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基本要求以及发表高水平的论文所面临的挑战等内容展开。经金学院师生结合自己在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Alfonso Sousa-Poza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Alfonso Sousa-Poza教授来访期间, 孙早院长与Alfonso Sousa-Poza教授多次就深入加强经金学院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经济科学院和健康护理与公共管理学院之间合作,特别是实现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短期互访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就进一步扩大之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达成许多共识。

 

Alfonso Sousa-Poza,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健康护理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执行院长。Alfonso Sousa-Poza教授本科毕业于南非开普敦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之后在瑞士圣加仑大学先后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Alfonso Sousa-Poza教授是瑞士圣加仑大学经济学永久客座教授,同时也是德国波恩市劳动经济研究所 (IZA) 研究员,并担任The World Bank、European Commission、OECD、Swiss 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及 Swis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等机构的咨询委员会专家。Alfonso Sousa-Poza教授研究领域主要涉及人口老龄化,健康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以及主观幸福感。Alfonso Sousa-Poza教授担任The Journal of the Economics of Ageing (Elsevier)主编之一。Alfonso Sousa-Poza教授的研究成果已经发表于诸多相关研究领域的重要期刊,比如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Health Economics、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Labor Economics、Economics & Human Biology, Cambridge Journal of Economics、 European Journal of Industrial Relations、 PLoS ONE, 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European Journal of Population、 Journal of Population Ageing等。Alfonso Sousa-Poza教授英文学术论著累计他引超过4100次 (据Google Scholar),被瑞士历史上最悠久的报纸《新苏黎世报》(NNZ) 评为瑞士前十位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