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经济半小时】 从“硬道理”到“硬科技” 中国西部最大的智慧学镇底气十足

日期:2017-11-30 浏览量: 

   编者按  11月30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专题报道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并就创新港的战略定位及目标任务对王树国校长进行专访,全方位展示创新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探索二十一世纪大学新形态的使命担当和坚实步履,现转载如下:

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渭河之边,一个庞大的建筑群,正在拔地而起,上百座塔吊,近万名建设者正在不分昼夜地打造一座中国西部最大的智慧学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占地1750亩,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75.3亿元,由48个单体工程组成,是教育部与陕西省合作共建、西安交大与西咸新区校区联建的国家级重点项目。基地分为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四大板块,中国西部创新港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世界级科技中心,国家级科技成果研发转换平台,也将成为中国第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介绍说,未来这里将集聚不少于3万人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吸引不少于5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创新港设立研发中心、技术创新联盟。谈起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王校长显得格外兴奋而富有激情,即将迈入花甲之年的他介绍说,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牵头参与西部创新港的规划建设是他此生最大的荣耀。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这可能是我事业生涯当中我最后想完成的一个使命。中国西部创新港所承担的使命是一种历史性的使命,也是一个世界性的大命题,中国人应该有自信有胸怀或者有担当完成这样的一个使命。

2017年11月20日上午10点08分,随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5号巨构最后一处混凝土浇筑完毕,陕建创新港项目48栋建筑,159万平方米主体工程实现全面封顶,该工程预计2018年底全面竣工,2020年这座矗立在西咸新区的宏伟建筑群将全面投入使用。

相关推荐